Horn∠∠

人生终极理想是BE A GOOD PERSON
下辈子的理想是看一眼真正的宇宙
废话流选手
写文不适合我,还是搞吐槽和段子吧

〔MIU404 志摩中心向〕志摩不知道的N件小事

1.

“桔梗,可以问你一件事吗?不想回答就算了,真的,这种事说到底不是我该管的。”

机搜四成立的两个月前,在一次三个人的饭局里,阵马给桔梗倒上小半杯啤酒后凑近了头,做好了去卫生间的志摩随时会回来所以随时准备息声的心理准备后,小心翼翼地发问——

“你不会……对志摩喜欢你这件事一无所知吧?”

“当然不是了,你以为我当了几年刑警了。”当事人大声反驳,一点也不把这件事当秘辛的样子。虽然说这件事在志摩一未小小的朋友圈里的确是心照不宣的秘密了。

“那你是怎么想的?志摩人也不错吧,而且看他那个样子怕是要孤独终老了,要不要试着给点反应?”

一阵沉默。

“阵马,同类相斥听说过吗?”桔梗说:“我啊,从第一次见到志摩的时候就知道,我们俩是像到不必要的那种程度的同类。”

从不会从来不会好好打的领带上,从一不小心就会脱口而出的消极发言里,从侧过头就能看见的,对方审视世界的不信任目光里。

两个人都是那种生活上不怎么上心的人,工作上又较劲且傲气得一发不可收拾。安静下来的时候,眼睛里就会源源不断地冒出死气来。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身上披的那层“温柔可靠”的假皮就开始簌簌地剥落。为数不多的热情全部都献给了工作、大部分的温柔都留给家人,自己一分不剩。

需要会跟自己聊“往衣服上撒点小苏打就好了哦”的人。这一点上桔梗自认为十分幸运。

阵马再也没提过这件事。

他只是在桔梗提到那个“奥摩多的候补”时,带着近乎祈祷的语气对或许存在在某个地方的神明连说了三句“可以吧?”“可以的吧!””可以的。”

大清早就这么牙尖嘴利的,真是能说啊。伊吹蓝对着桔梗结弦如此吐槽正在吐槽自己的搭档。

“是吧,真是能说呢。”桔梗歪歪头跟着附和道。

“队长,别惯着伊吹啊!”

谁是被惯着的对象还不一定呢。桔梗心想。


2

“搜查一课的刈谷警官,他突然就跟我们这儿的解剖医生吵了起来。”

“真是抱歉。”志摩一未警官半真半假地替他的老熟人道了个不痛不痒的欠。

真是奇怪,虽然说这家伙平时一副谁都欠他钱的样子,但总是能奇妙地停在吵架的临界点上从来不耽误正事。这次居然跟人吵起来了,对方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

“哈?连环‖杀人案?警察脑子里都是什么玩意啊,这种切口一看就能看出来不对吧,一个脑子好使的都没有吗?”

随即,UDI的办公室里两个就差往身上挂“睡眠不足,请勿靠近”牌子的男人就“警察里有没有聪明人”这个话题进行了不走心但很走肝的吵架。

虽然说在骂人的词汇量上与对方半斤八两,但在气势上完全输给比自己年轻体格壮的中堂的刈谷警官此刻真的非常想要志摩一未那个欠揍小子的损嘴啊。

对了,说到那家伙——

“以前我们搜查一课有个和你一样用鼻孔看人的自作聪明的傻蛋,每次有案子的时候都命也不要似的直接莽,碰见不顺眼的家伙会像机关枪一样得理不饶人地说个不停,结果他搭档实在受不了他的臭脾气自杀了。”

“中堂先生,希望聪明如您能活得一帆风顺,千万别像那个傻蛋一样靠自己的损嘴杀人啊。”刈谷突然转身侧身面对中堂,一字一句地说。嘴角微微翘起来,眼睑先下垂,目光扫过对方的领口、嘴唇、鼻尖最后停在与对方直视的角度。

话毕,他不给对方答话的机会,拿起桌上的资料一撩衣摆,大步迈出了UDI的大门。

学得应该还是有点像的吧,刈谷把志摩一未不可一世的模样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觉得刚刚因为跟人吵架吵赢了(?)消下去的火了又窜了上来。

3

九重世人出于个人性格使然和职场新人的认真程度加成的双重原因,进四机搜之前,对着查到的资料把自己与每一位四机搜队员搭档的可能性排列组合了个遍。说起来这也是他用“官二代”身份用得最舒畅的一次,看着前辈们金光闪闪的履历,不由得对未来产生了一种金光闪闪的期待。尽管对父亲为了让自己“积累经验”“增长见识”为由把自己塞进机搜的行为非常反感,但哪个职场新人不想进全是大佬的队伍呢?

  尤其是志摩一未这种年纪轻轻的就在一群精英中间小有名气的类型,确实是符合九重君的一些中二幻想——「听说本人非常傲气,而且总是提前行动,是在一群警察开会的时候黑进他们的手机发“wrong!”短信的夏洛克一样让人生气又不得不佩服的类型。」这话来自某个刚进入三十代前半,和志摩擦肩进入搜一的警官。

  情报来源确实很可靠啊,九重世人摸着惊魂未定的心脏,对着面前那辆侧翻且必然报废的车做出了判断。

  








评论 ( 2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