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

人生终极理想是BE A GOOD PERSON
下辈子的理想是看一眼真正的宇宙
废话流选手
写文不适合我,还是搞吐槽和段子吧

【cb向ibsm】家人与名字

限时回坑中,会争取趁上头多搞几篇短打。都是废话流,试图还原这俩充满幼稚垃圾话(非贬义)的日常:-D时间线在11集以后。

 以下↓↓↓

  

 某次执勤过程中,志摩的电话铃声突然响了。

彼时正值午饭时间,两人正在车里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夏天到了还要戴口罩真的好热,有没有可以露出嘴巴的口罩”“露出嘴巴的口罩是干嘛用的啊,意义不明。”这样聊着天,一边吃着从旁边便利店买的饭团。闻铃声,志摩赶紧咽下嘴里的饭团,擦擦手,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

本以为又是工作上的指令,没想到却是私人电话——志摩从来不在工作时间接私人电话,至少伊吹从没见过。但是这次志摩盯着屏幕上的“妈”看了三秒,把电话接通了。

伊吹用余光撇到了“妈”,本来还想是不是应该稍稍回避一下,但志摩已经接通了。

随即一位女性的声音以突然炸开的爆米花这么大的声音和与志摩吐槽伊吹时不相上下的语速讲起话来“一未,你的电话真的很难打啊。上次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虽然我知道你很忙,但是这次好不容易才能把一家人聚得这么齐,多少应该露个脸吧?警察也是人嘛,跟上司说一下应该多多少少能请到半天假吧?可以吧,一未?一未?说话呀!!”

刚刚因为声音太大而拿远了手机的志摩把手机凑到嘴边,然后回以同样的语速:“我会考虑的但是我觉得因为这种事请假大可不必,再说这种场合只要新郎新娘和双方父母到场就好了其他人去了也最多是凑个热闹。到时候如果我休息的话会去的,那家伙又不是非要哥哥在场才不会紧张得两腿发软的小孩子了,少一个人无所谓吧。以上。顺便一提我觉得您可以慢点说话,我现在正在午休中。”

电话对面的女性把声音放缓:“哦哦是嘛,那就好,我还想是不是会打扰你工作。你要来,一定要来听见了没有!关键是现在找不到别人了,全家就你一个还没结婚的了!就这样吧,挂咯,工作加油!”

对面雷厉风行地挂掉了电话。但是志摩一副习惯了的样子,把手机揣进兜里什么也没说。然后转过头,面向驾驶坐上从刚才他母亲说话说到一半时就开始窃笑的伊吹。对,就是那种熟悉的贱兮兮的表情。早就知道这个笨蛋不会放过任何获取他任何私生活信息渠道了。

“志摩,遗传基因真的好强大啊,你说对吧。”

志摩心下了然,认同地用力眨了一下眼,连带着眉心也皱起来。不出所料听到了一连串爆笑。觉得自己刚受过老妈电话摧残的耳朵受到了1000点二次伤害。

“我,我的天,第一次见到跟自己的家人说话还这么着急的,觉得志摩的舌头已经从嘴里跑出来溜到高速公路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次可以和我比比速度,是志摩的舌头跑得快还是伊吹的腿跑得快。不过我是肯定会赢的。” “是是,你最快。”

“这么看来志摩平时那种语速已经算很温柔了,你真是辛苦啊哈哈哈哈哈哈。”

“是啊,我们家父母语速都挺快的,连带着我们几个兄弟也是。”

“欸,你有兄弟啊,话说这是你第一次提到自己的家人来着?电话那边‘一未’‘一未’地叫着,还真有点听不习惯呢。其他时候都没觉得,突然就觉得好像有点像女孩子的名字。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

还以为听到这句话会问“你兄弟几个人?”“和你长得像吗?”“你家有没有水润的女孩子介绍给我认识一下”之类的问题,结果重点一下子就跑到名字上去了,不愧是你啊。志摩在心里吐槽道。

“我可以说,但是你最好收敛一下笑得小点声。”志摩伸出食指,指着伊吹的胸口发出了预警。

“嗯嗯!”又来了,摇头晃脑的。跟等在碗跟前期待主人给自己添狗粮的小狗一样。

“‘kazumi’这个名字在我出生前就已经定下来了,父母生了大哥以后特别想要女孩子,就自作主张地坚信下一胎一定是女孩,所以就直接取了女名。听说在我出生以后发现不是女孩子还挺失望的。就换了汉字,读音还是和原来一样。我小的时候因为名字读音跟女生一样闹过不少笑话……尤其中学的时候班上有叫‘一美’的女同学,每次她的朋友们叫她的时候,班里的女生就会故意看向我。”志摩说着不许伊吹笑,自己却忍不住笑了出来。

“哦,这样啊……那结果呢?志摩家有没有妹妹?”(注:日语“兄妹”和“兄弟”读音相同,故伊吹没办法判断志摩说的是哪一种。)

“没有。就是因为一直想要女孩,那两个人生了五个孩子。结果全是男的!我妈还吐槽‘什么基因啊这是’之类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么多孩子还全都是男孩,还每一个都这么能说,志摩家的爸爸妈妈真辛苦哈哈哈哈哈哈哈……”

永远不要试图猜测伊吹蓝会在哪一句话里找到笑点,志摩翻了个白眼。

不过这次居然学会首尾呼应了,了不起的进步。

结果伊吹也没问“志摩的妈妈打电话来到底是什么事呢?”之类的问题,这个话题在一连串笑声和汽车引擎声响起的时候滚落到地上,被留在了便利店前。


评论 ( 3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rn∠∠ | Powered by LOFTER